昨天4/15早晨到苗栗三義鄉去勘查目前的油桐花開花狀況,
早上一大早一抵達三義已開始下著毛毛細雨,
從中山高速公路三義交流道兩旁就能看到為數不多的桐花樹開花,
接著我下三義交流道後沿著台13線路兩旁山路勘查桐花開花狀況,
結論是目前苗栗三義的油桐花僅開約二成
我個人預估三義桐花可能還需要10-15天(也就是4月底到5月初)才會盛開,
所以如果想到苗栗三義賞桐花的朋友,還需要再等一等囉!
以下的照片都是在毛毛細雨中使用數位相機拍攝,
接著到早上9:30後三義就開始下起豪雨,於是就提前結束了拍攝。













昨天早晨經過三義水美路(即木雕街)發現了一家新開的店"桐花村"(4/8才開幕)
店的位址就在九鼎軒(以專賣客家米食聞名)的隔壁隔壁,
店寬約有三家店面寬,讓人不得不眼睛為之一亮,誰這麼大手筆啊??
後來我才知道這是薰衣草森林繼走入台中放送局經營餐廳【森林‧1935】之後,
再度拓展的新店,走進店裡可以感受到濃濃的懷舊客家風情,
店內空間分為三區︰餐飲區、米食區、商品區,
由於我進入桐花村的時間不是用餐時間,所以我無法跟各位報告餐飲部份好與否,
倒是商品區的"桐花意念商品"讓我十分驚豔,
 
今年2006年客委會規劃的"桐花意念商品"別具風味且十分精緻,
2006年的"桐花意念商品"全台灣很多地方都有販賣點,有興趣者請參考下列網址:
http://www.hakka.gov.tw/lp.asp?ctNode=1125&CtUnit=543&BaseDSD=29&mp=102

我也買了桐花手提袋(如照片),粉美喔! 能夠將桐花的美與商品結合真是有一套,
在桐花村買完東西,門市小姐給了我下面這一張小書簽,還說了"按仔謝"..?!
我還好奇的問"按仔謝"是什麼意思? 小姐很客氣的告訴我..
"按仔謝"就是客家話 "謝謝" 的意思,喔...原來如此,真有意思!



桐花村
http://www.hakkals.com.tw
苗栗縣三義鄉水美街114號
TEL : 037-879908
營業時間AM 9:00 - PM 8:00
假日上午及下午各有一場〝麻薯DIY活動〞



Kenny 的家 ...歡迎來逛逛!!

Kenny 的桌面下載 ...每月都有新桌面提供下載

Kenny 新增攝影作品集 ...目前已有75個專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ny'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