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週前假日清晨到南投,原本想去順道去拍日月潭日出,結果雲層太厚根本看不到日出,
於是改往日月潭畔的茶葉改良場去逛逛,往茶葉改良場路旁是遍植"阿薩姆紅茶"的茶園,
清晨的茶園真是別有一番風情,漫步在茶園裡,除了空氣清新外,
茶葉上還沾滿了好多露珠,晶瑩剔透的露珠宛如是上帝賜給了茶樹的特別禮物,
當下的我終於明白什麼是「野人獻曝」,
原來平凡無奇的景致裡,隱藏了如此不平凡的生命與意義。

或許您還沒有去過日月潭畔的魚池鄉茶葉改良場(分場),我就大致介紹一下吧!
魚池鄉茶葉改良分場隸屬於農委會茶業改良場的魚池分場,
主要是在研究改良紅茶之栽培與製造技術,
這裡的貓囒山步道共分兩段:第一段是由登山口(日月潭環湖公路 台21線)
進入再步行到茶葉改良場,路程約3.3公里(這一段也可以用開車),
第二段是由茶改良場至中央氣象局日月潭氣象站,路程約1.3公里,
第一段沿途可以欣賞到阿薩姆紅茶的茶園風光,
至於第二段目前我還沒走過,據說氣象站那個位置可以欣賞到日月潭全景喔!

農委會茶業改良場 - 魚池分場
http://tea.coa.gov.tw/yuchihc.htm
電話: 049-2855106
地址: 南投縣魚池鄉水社村中山路270巷13號(注意往貓囒山步道的指標)


這一張是去年(2005年)在魚池鄉茶葉改良場往魚池鄉拍攝的...像不像山水畫?!









  早上一大早起床真是粉掙扎...哈....    (蕨類長在茶園裡)


   這一張是茶葉改良場前草地上的小野花.... 趴在地上拍的...為藝術犧牲....  


Kenny 的家 ...歡迎來逛逛!!

Kenny 的桌面下載 ...每月都有新桌面提供下載

Kenny 新增攝影作品集 ...目前已有76個專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ny'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