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安排了一趟台灣邊城-馬祖的旅遊與攝影,由於今年颱風頻繁與天候不佳,
使得行程安排一波三折,機票預訂三次又取消三次,最後實在覺得自己好像"澳客",
後來還是抱著忐忑的心出發,雖然在行程中有近1/2時間是在下雨與陰霾的天氣,
但是馬祖的獨特人文、建築與戰地風情﹔還是讓我覺得不虛此行。

馬祖其實範圍包括了南竿、北竿、莒光、東引四鄉(五大島),船運是聯絡各島之間的交通方式,
而南竿就是馬祖的政經與交通中心,所以要到其他島嶼幾乎都必須透過南竿來轉運。
南竿島整體外形酷似一隻犀牛,所以當地有不少與牛相關的地名,例如牛角(復興)村、牛背嶺,
南竿的著名景點有北海坑道、鐵堡、馬港天后宮、馬祖酒廠、八八坑道、雲台山...,
另外值得一提的就是傳統閩東聚落,南竿傳統聚落有牛角聚落、津沙聚落、..,
傳統的閩東建築與閩南建築呈現了截然不同的風格,值得細細品味,
閩東傳統建築的屋頂是五脊四背,屋頂排列正反瓦片,並以壓石頭來防風,
獨特的建築美學,真是讓人感覺很不一樣喔!

鐵堡 - 海上碉堡 ,地點位於南竿鐵板村,戰地色彩濃厚...氣勢非凡喔!

北海坑道 - 在南竿、北竿、東引都有北海坑道,目的是早年國軍為隱藏艦艇而建,花崗岩中鑿出坑道,堪稱鬼斧神工,參觀時要配合潮汐,漲潮時無法參觀。


當時在北海坑道與我同行的伙伴文哥正在一起瞻仰前人偉大的工程之際,
他的數位單眼相機...突然當機...快門按不動...莫非這是..XX現象......自己想像吧! (>_<)}}
說也奇怪...回到飯店後..相機又恢復正常了!

雲台山 - 雲台山是南竿最高的山,視野超好的..可惜天氣不太好!

八八坑道  - 馬祖酒廠存放酒的坑道,為什麼叫八八坑道 ? 因為坑道修建完成時正好是先總統 蔣公88大壽嘛!

牛角聚落 - 傳統的閩東建築聚落,相當漂亮,我覺得牛角聚落與北竿芹壁聚落一樣有特色!

津沙聚落 - 位於南竿西南處的灣澳,據說聚落形成已有數百年歷史,近年來縣政府與社區
重新規劃使得津沙聚落獲得新生命力。


漫步在津沙聚落的陳舊古厝與巷道間,發現這裡的一磚一瓦都敘述這歷經百年來的滄桑,
還有那份讓人莫名的感動!




                寂 寞 的 等 待 ↓

另外也提一下在我在南竿吃到的美食吧!

1.花蛤 - 馬祖當地產的,新鮮好吃


2.老酒黃魚 - 老酒酒香滲入粉嫩的黃魚,口感真是好鮮美!

我是在南竿的儷賓餐廳吃的 -- 儷賓餐廳:清水村107號 0836-22198

3.佛手 - 這個吃法有點複雜,看這種奇特的樣子..我不敢吃...到底好不好吃??
同行伙伴說好吃,我是半信半疑..(『『)~~

南竿相關網站資訊:
http://tour.matsu.idv.tw/
馬祖旅遊通 - 這個網站非常讚,資訊豐富,想到馬祖旅遊的人,參考這個網站的相關資訊就對了!

http://www.matsu-nsa.gov.tw/index1.asp
馬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 馬祖旅遊的官方網站

南竿旅遊交通方式: 可租機車或租汽車,而我們此次在南竿是搭計程車方式,
在此感謝江小姐司機的配合,江小姐0921-518660,計程車費用每趟100-150之間,視路程遠近而定。

本次就先將南竿的照片與各位分享,其他的北竿、莒光(我只到東莒)、東引照片與介紹,
我將會在整理後陸續與各位分享,敬請期待! 

若要看我拍的南竿完整照片,可到以下網址參觀喔!
http://www.kenphoto.net/gallery/new_add/2006mu-nang/index.htm


Kenny 的家 ...歡迎來逛逛!!

Kenny 的桌面下載 ...每月都有新桌面提供下載

Kenny 新增攝影作品集 ...目前已有85個專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ny'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