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竿是馬祖的第二大鄉,其範圍包括了北竿島、高登島、大坵、小坵,除了最大的北竿島外,
其餘小島大多為燕鷗保護區,所以一般所指的北竿旅遊還是以北竿島為主。
北竿島的芹壁村可說是北竿知名度最高的景點,主要是因為芹壁的傳統建築保存極為完整,
一座座美麗的傳統建築屹立於山坡上,面對著陽光與美麗的海灣,依山傍水的美景讓人感覺宛如
置身於地中海的景致。除了芹壁之外,北竿的美麗沙灘有坂里沙灘、塘后沙灘,
還有傳統聚落的橋仔村、塘岐村、白沙村..都是值得一遊的景點。

    芹壁聚落的傳統建築屹立於美麗的山坡上


     芹壁的露天咖啡,在此可與好朋友聊天,看這依山傍水的美景!

       滄桑的芹壁石屋與小花

    芹壁的夜色,有另一番迷人的風情!

     橋仔村 - 曾經興盛一時的聚落,如今人口外流,漁村已沒落,留下了許多傳統建築與廟宇。

       狗尾草與古厝,在清晨的陽光照耀下讓我有一份唯美的感動與還有一些感傷..。

    坂里沙灘 - 沙灘的沙子非常晶瑩剔透,海灣也很美!

     白馬尊王廟 - 屬於閩東的傳統信仰之一,白馬尊王廟在馬祖還蠻多的,在台灣好像沒有看過。

    坂里天后宮 - 鮮明的「封火山牆」廟宇建築,很有特色。

      塘岐村的防空洞 - 無意間在塘岐村發現的,光影的照射,感覺很特別!

    
 芹壁聚落



坂里天后宮 - 封火山牆的廟宇建築與可愛的石獅


北竿相關網站資訊:
http://tour.matsu.idv.tw/
馬祖旅遊通 - 這個網站非常讚,資訊豐富,想到馬祖旅遊的人,參考這個網站的相關資訊就對了!

http://www.matsu-nsa.gov.tw/index1.asp
馬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 馬祖旅遊的官方網站


若想看我拍的北竿完整照片,可到以下網址參觀喔 !
http://www.kenphoto.net/gallery/new_add/2006mu-beig/index.htm

Kenny 的家 ...歡迎來逛逛!!

Kenny 的桌面下載 ...每月都有新桌面提供下載

Kenny 新增攝影作品集 ...目前已有86個專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ny'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