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在台灣的春末初夏夜裡,曾經是螢火蟲最活躍的季節,在鄉下與山區的夜晚螢火蟲
自由自在的漫天飛舞;如今這樣場景卻變成了一種奢求,近數十年來的環境過度開發與
大量使用農藥,使得這螢火蟲-夜之精靈已幾乎無容身之處,或許有很多人並不知道螢
火蟲的幼蟲期雖然長達10個月,然而蛻變成發光的螢火蟲後,卻僅有約20天的壽命,
這是多麼璀璨又難得的生命之光;幸而這幾年在台灣已有許多地方開始復育螢火蟲,
如果大家能持續維護自然環境或許有一天在台灣也能重現螢火蟲處處飛舞的景致吧!

前幾天剛好與家人到東勢林場旅遊,順道記錄了螢火蟲夜間飛舞的美麗畫面,其實這也
是我首次拍攝夜間的螢火蟲,雖然在現場看到滿山谷的螢火蟲,那份內心悸動與震撼實
在不是筆墨與相片所能呈現,但是透過高感光的攝影後卻清楚的看見螢火蟲的光點與自
然環境的對應關係,不會像在現場肉眼僅看到螢火蟲光點與黑漆漆的場景,不過有點可
惜是相機提高感光度後的影像顆粒就變得蠻粗的,相對影像品質就無法表現很細緻。



























賞螢火蟲須知:
1.螢火蟲最多的季節為每年四、五月或是十、十一月(傍晚6點~9點螢火蟲最多)。
2.賞螢火蟲需穿著長袖衣服、長袖褲子、運動鞋才能避免蚊蟲釘咬,最好還要
注意安全避免蛇類攻擊。
3.使用套上紅色玻璃紙的電筒燈,才不會干擾到螢火蟲。
4.月圓(月光會照在樹林看不清螢火蟲的光點)或大雨的夜晚都不適合觀賞螢火蟲。
5.觀賞螢火蟲時要完全關掉手電筒,才能完整欣賞到螢火蟲一閃一閃的飛舞畫面。




歡迎訂閱 Kenny's Blog 文章    (如何使用RSS)

Kenny 的家 ...歡迎來逛逛!!

Kenny 的桌面下載 ...每月都有新桌面提供下載

Kenny 新增攝影作品集 ...目前已有97個專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ny'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