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台南縣左鎮鄉的二寮是一處攝影界公認拍攝日出的聖地,其實幾年前我早就想拜訪二
寮,只是礙於路途遙遠加上路況不熟一直沒有成行,後來二年前曾經有一次到白河拍攝完
荷花後就輾轉到二寮探過一次路,因為白天比較容易能了解路況,然後就這樣因為懶惰又
怕沒有好景會槓龜,就一拖再拖,直到上禮拜突然又想起二寮,於是就慫恿幾個朋友一起
前往二寮,出發前幾天還一直看氣象報告有沒有下雨,因為拍攝二寮日出就是需要日出前
一天下午下過雷陣雨,有水氣二寮晨景才會漂亮,結果到了二寮後來才知道前一天只有早
上下過一下子的小雨,因此當天二寮清早幾乎沒有水氣,當然也就沒有雲霧飄渺的感覺,
更嘔的是清晨日出還被一條大烏雲遮住,現場原本約有二十多位攝影同好一下子就鳥獸散
了,因為大部份的攝影同好都已放棄拍攝並判定當天槓龜,後來現場只剩不到1/3的攝影
人,其實我當時也想收起攝影器材走人,但是想說開了三小時路程才到二寮,放棄實在心
有不甘,剛好此時遇到一位來此運動的在地人,他看了一下二寮的場景,就告訴我說還有
機會看到日出,於是我就繼續耐心等了一會兒,果然過了沒多久太陽終於突破雲層,陽光
灑下二寮時出現的美麗景致,真的讓我很感動,儘管已一夜未眠的我內心還是很興奮,雖
然我知道以二寮的美景而言,當天完全稱不上好景,但是總算讓我親眼目睹這日出聖地的
迷人光影了!
二寮這裡實際上並非是觀光名勝景點,加上這裡是典型的白堊土地形(惡地),山路狹小彎
曲又蠻荒涼,所以建議如果沒有熟路者帶路或GPS(衛星導航)導引,切勿半夜前往,以免
危險!



   ↓凌晨迷霧中的二寮,彷彿像一幅水墨畫





    ↓淡淡的山形與色溫變化,原來水墨畫並不是憑空捏造

    ↓太陽終於突破雲層



     ↓陽光灑下的剎那間,驚嘆造物者的神奇



    ↓斜光漫射在竹海之中,如幻似夢





   ↓清晨山谷間的飛鳥點綴了二寮生命

   ↓陽光與霧氣迷漫在陵線上,一棵樹獨享了這天地之靈氣


二寮相關資訊:
二寮GPS座標: N22 59.42.7 E120 24.04.6
交通資訊:
南二高→新化交流道→右轉往新化虎頭埤方向→經過虎頭埤停車場門口→往大坑農場方向
→經過岡林派出所右轉→經過岡林國小→續行約2公里→二寮觀日亭(附近路旁皆可賞日出
,不一定要到觀日亭)


歡迎訂閱 Kenny's Blog 文章    (如何使用RSS)

Kenny 的家 ...歡迎來逛逛!!

Kenny 的桌面下載 ...每月都有新桌面提供下載

Kenny 新增攝影作品集 ...目前已有98個專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ny'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