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到花蓮順道拜訪了位於吉安鄉的「慶修院」,慶修院的建築是屬於日式風格建
築,慶修院的前身是「吉野真言宗佈教所」,主要因為吉安鄉曾是大批日本人移民的據
點,日本為了安撫這些的移民,於是在此創建真言宗佈教所,奉祀「不動明王」,臺灣
光復後移民陸續返回日本,經過整修後將其改名為「慶修院」,主祀神明也改奉為釋迦
牟尼佛、觀音菩薩,由於慶修院環靜清幽、古樸而寧靜,現已列為花蓮縣三級古績,更
成為花蓮縣著名的文化觀光景點。

    ↓洗手舍:參拜前先淨手(洗手),象徵淨身,代表對佛、菩薩的尊敬。



     ↓弘法大師(空海大師)石像



    ↓掛滿祈福的祈願板



      ↓對於善男信女的祈願,菩薩似乎也說OK!

     ↓一整排的八十八尊佛像,代表八十八種煩惱與願力








相關資訊:
交通資訊: 從花蓮市走中山路南下→左轉新生南路至底→右轉往慶豐方向→左轉走台九丙線
約200公尺→吉安國小對面中興路口左轉,約200公尺可到達慶修院。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吉安村中興路345-1 號
洽詢電話:03-8529905/03-8463995
參觀時間:週二至週日上午9:00至下午5:30。
中午十二時至一時卅分用餐時間僅社區小舖休息,園區依然維持開放。
休館日:除週一休館外,國定假日、例假日照常開館開放參觀。
門票:免費參觀


歡迎訂閱 Kenny's Blog 文章    (如何使用RSS)

Kenny 的家 ...歡迎來逛逛!!

Kenny 的桌面下載 ...每月都有新桌面提供下載

Kenny 新增攝影作品集 ...目前已有98個專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ny'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