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在朋友邀約下去夜拍褐鷹鴞(ㄒㄧㄠ),這算是我第二次夜拍貓頭鷹,第一次是幾
年前在蘭嶼夜間觀察時意外拍到的蘭嶼角鴞,後來就沒有夜間出外拍過貓頭鷹,反而是有
一次白天拍到領角鴞,目前台灣有13種貓頭鷹而我僅拍過3種,所以我想我拍攝貓頭鷹還
有許多成長空間吧!
        褐鷹鴞,學名:Ninox scutulata,英名:Brown Hawk Owl,屬於保育類動物,牠也
是稀有留鳥或是過境鳥,體長約29公分,是台灣有13種貓頭鷹中長得最不像貓的貓頭鷹,
頭部頗像鷹,牠飛行能力與反應都很強,會突擊正在空中飛行的昆蟲或其他小型動物。

    ↓拍攝當晚剛好有漂亮的下弦月,由於我的相機沒有重複曝光功能,
        只好分別拍下後,再用電腦將褐鷹鴞與月亮合在一起。













本站延伸閱讀:
可愛的小貓頭鷹
http://www.wretch.cc/blog/kenfoto/11632111


歡迎訂閱 Kenny's Blog 文章    (如何使用RSS)

Kenny 的家 ...歡迎來逛逛!!

Kenny 的桌面下載 ...每月都有新桌面提供下載

Kenny 新增攝影作品集 ...目前已有98個專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ny'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