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天氣都是灰濛濛的,似乎拍什麼都無精打采,想想也許到海邊可以尋找一些靈
感,後來在海岸附近我發現了蒼鷺的孤獨身影,蒼鷺的警覺性也挺高的,看見我走近,馬
上振翅飛往另一邊,於是我躲進車內等牠,慢慢的牠似乎比較習慣我的存在,我再用鏡頭
捕捉牠的飛行瞬間之美,雖然蒼鷺不算是稀有的水鳥,但是我覺得牠的飛行姿態也蠻美的
,有一點點像鶴的風采與感覺。
        蒼鷺,俗稱「海站仔」,是體型最大的鷺科鳥類之一,全長約97公分,頭部為白色,
兩側有黑色的飾羽,頸部很長,為灰白色,前頸有數條黑色縱線,繁殖於西伯利亞東部、
日本、蒙古、中國;冬季時南遷至華南、臺灣、中南半島、...,在臺灣為普遍的冬候鳥及
過境鳥。
#1


#2   ↓振翅起飛的一瞬間


#3


#4   ↓寒風中的蒼鷺


#5


#6


#7  ↓起飛的一瞬間

#8   ↓凌空飛起


#9


#10


#11


#12


#13


#14   祝各位~新的一年像飛鳥一樣,勇往直前、振翅高飛、一切順心!



歡迎您推薦本篇文章!    ^__^

歡迎訂閱 Kenny's Blog
文章    (如何使用RSS)


Kenny 的家 ...歡迎來逛逛!!

Kenny 的桌面下載 ...每月都有新桌面提供下載

※本網發表所有作品嚴禁盜用、重製,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已免受罰及追究法律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ny'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