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落於屏東縣萬巒的萬金天主教堂是台灣現存最古老的天主教教堂,全名為「萬金聖母聖殿」,這間教堂是在清同治
年間由西班牙神父郭德剛所創建,最早為土塊聖堂,1865年南部大地震使得教堂受損,1869年12月開始依西班牙古堡式
建築方式來重建,隔年1870年12月8日重建舉行開堂大典,這就是現今聖殿『堂慶』的由來,後來每年12月8日舉行的主
保瞻禮,都會吸引非常多的民眾前往朝聖,而且這美麗的教堂在重新粉刷後近年更成為新人拍婚紗熱門地點,如果以後您
有機會到屏東旅遊不妨前往這裡瞻仰一下台灣最古老的天主教堂,欣賞那西班牙式的純白建築,看看走過百餘年歲月的教
堂,至今依舊散發出典雅優美的氣質!
#2  ↓典雅優美的萬金天主教堂


#3  ↓萬金天主教堂列為台灣三級古蹟


#4 ↓西班牙古堡式建築


#5


#6


#7 ↓民國73年教宗若望保祿二世敕封為聖母聖殿,這是台灣唯一,也是繼上海佘山後,第二座受到敕封的教堂。


#8


#9


#10  ↓白色外牆的光影也相當迷人


#11


#12


#13 ↓聖堂兩列柱子分割為主廊和側廊,聖壇與祈禱室之間有木欄杆分隔,聖壇上所放為西式神龕


#14


#15


#16


#17 ↓教宗若望保祿二世敕封為聖母聖殿的相關證明


#18


#19 ↓同治皇帝親賜『奉旨』照准及『天主堂』聖石,鑲於聖堂正面上方,自此官兵路過必下馬行禮。


#20


#21 ↓聖堂大鐘是遠從西班牙運來


#22


#23


#24 ↓萬金聖母聖殿位於屏東縣萬巒鄉萬金村,背依大武山。


 
※ 歡迎您推薦本篇文章!    ^___^ 

相關資訊:
萬金聖母聖殿
地址:屏東縣萬巒鄉萬金村萬興路24號
電話:(08)783-2005
http://www.catholic.org.tw
自行開車:國道3號-麟洛交流道-信義路-省道台1線-自強路-廣濟路-光明路-昌宏路-信敏路-萬德路-萬興路。
大眾運輸:搭台鐵至屏東站下-轉搭屏東客運(往武潭、佳佐)至萬金站下。


歡迎訂閱 Kenny's Blog文章    (如何使用RSS)

Kenny 的家 ...歡迎來逛逛!!

Kenny 的桌面下載 ...每月都有新桌面提供下載

※本網發表所有作品嚴禁盜用、重製,請尊重智慧財產權,以免受罰及追究法律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ny'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