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橫公路又稱『新中部橫貫公路』,原本規劃是要建一條連接台灣東、西部的橫貫公路,並以玉山為中心,分出
水里—玉山、嘉義—玉山、玉里(花蓮)—玉山,共三線的Y字狀路網,後來因為環評因素與玉山國家公園劃設於新中橫公
路通過路段,後來才放棄興建真正的橫貫公路,雖然這是一條「沒有橫貫」的公路,但是這裡沿途風景卻非常秀麗,一
年四季皆有不同的高山風情,尤其是春、秋兩季山林最為繽紛多彩,而這次Kenny是選擇在春天造訪新中橫公路沿途的
春櫻風光,從南投信義鄉、草坪頭觀光茶園一直到塔塔加沿途都有春櫻綻放的蹤跡,而且在新中橫公路上還能欣賞到玉
山主峰呈現金字塔狀的英姿呢!
#2 ↓玉山主峰從不同的角度觀賞,其姿態都不一樣,從新中橫公路眺望玉山主峰則呈金字塔狀的英姿!


#3 ↓草坪頭觀光茶園位於南投縣信義鄉的桐林社區(110.9公里處轉入)


#4 ↓草坪頭桐林社區裡種植了許多櫻花


#5 ↓櫻花與翠綠的茶園景觀相當美麗!


#6


#7


#8


#9 ↓來一張爆藍的天空與紅櫻,這樣的景色格外搶眼!


#10


#11


#12


#13 ↓日本白櫻


#14 ↓櫻、桃大PK,上為水蜜桃花,下為櫻花


#15  ↓櫻花與白色李花競艷


#16


#17 ↓在山坡上少許的油菜花配上白雲,畫面仍就顯得格外悠閒!


#18


#19 ↓在草坪頭桐林社區裡發現不少櫻花品種,下圖為柳櫻


#20


#21 ↓日本白櫻


#22 ↓國梅(梅花)


#23


#24


#25 ↓河津櫻~日本伊豆半島早春的驚喜(最早開的櫻花),就是河津櫻!


#26


#27


#28 ↓富士櫻


#29 ↓到新中橫公路不免俗也拍一張"夫妻樹"(141.7公里處)


#30 ↓在新中橫公路賞櫻另一個好處就是可以順道欣賞壯麗山景


#31


#32


#33


#34 ↓在新中橫公路上欣賞悠悠白雲與山櫻花的協奏曲


#35


#36


#37


#38


#39


#40 ↓被靄靄白雪覆蓋的玉山主峰配上紅色山櫻花,真是美不勝收!


#41


#42 ↓玉山是台灣的脊梁,也是東亞第一高峰,更有人形容玉山是台灣的母親。


#43 ↓當您欣賞到玉山這壯麗的山景,真教人不由肅然起敬!


#44


#45


 ※ 歡迎您推薦本篇文章!    ^___^ 

相關資訊:
開車路線:
國道1號→彰化系統交流到→國道3號→名間交流道(台3線)→集集(台16線)→水里(台21線)→信義(台21線)→新中橫公路
國道3號→名間交流道(台3線)→集集(台16線)→水里(台21線)→信義(台21線)→新中橫公路
P.S.草坪頭觀光茶園位於台21線110.9公里處






歡迎訂閱 Kenny's Blog
文章    (如何使用RSS)

Kenny 的家 ...歡迎來逛逛!!

Kenny 的桌面下載 ...每月都有新桌面提供下載

※本網發表所有作品嚴禁盜用、重製,請尊重智慧財產權,以免受罰及追究法律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ny'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