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日子經過新中橫公路沿途發現不少李花,而且發覺不少農家的李花正值盛開期,漫步在李花林除了聞到那清
新的花香外,當一陣輕風吹過時,雪白的花瓣就會瞬間隨風飛舞,宛若大雪紛飛又似白蝶滿天飛舞,令人十分驚艷,
難怪古人形容這一串串的李花,勝雪似錦啊!
        李花別名李子、三華李、嘉慶子、...,為薔薇科之落葉喬木,是溫帶落葉果樹中適應性最強的一種,李花和梅花
都一樣是五瓣的白花,但是李花是一叢一叢的,而且最少三朵簇生,李花品種眾多,台灣目前李樹栽培品種就超過十
餘種。
#2


#3 ↓隨風揚起的李花宛如大雪紛飛,讓人彷彿置身於冬日北國!   (風花雪月~這張裡有蜂、花、雪、陽光)


#4 ↓雲兒飄動..那李花彷彿也跟著舞動起來!


#5


#6


#7


#8


#9


#10


#11 ↓那天的白雲真是好夢幻啊!


#12 ↓在李花林裡往上抬頭一看,真是仿若在賞雪一樣,美得令人讚嘆!


#13 ↓一大片李花盛開時不亞於吉野櫻的盛開景緻!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巧遇南投縣政府員工來此工作,就順道拍一張,這也算是幫南投推展觀光啦!


#25


#26 ↓白雲與李花爭鋒!


#27


#28


#29 ↓經過新中橫時發現茶腹鳾,許久沒拍野鳥的Kenny再度技癢,拍了一下可愛的茶腹鳾 !


#30 ↓茶腹鳾棲息於山區海拔1500~2400公尺間之森林中,在樹幹上飛簷走壁的功夫可說是一流的!


※ 歡迎您推薦本篇文章!    ^___^ 




歡迎訂閱 Kenny's Blog文章    (如何使用RSS)

Kenny 的家 ...歡迎來逛逛!!

Kenny 的桌面下載 ...每月都有新桌面提供下載


※本網發表所有作品嚴禁盜用、重製,請尊重智慧財產權,以免受罰及追究法律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ny'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