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網路上爆紅的台中「秋紅谷廣場」已成為台中的新地標,其實這裡原本預定是「台中國際會議及展覽中心」
,卻因包商違約,市府終止計畫,將原已挖掘凹陷的土地改規劃為人工湖的綠地景觀公園,具有滯洪、排水功能,
並將此設置為休閒、景觀、生態公園,且命名為「秋紅谷廣場」,自2012年9月30日啟用,雖然園區內兩棟主建築
內部尚未啟用,但是建築外的生態水池公園已成為市民散步、休閒的新景點。
        秋紅谷廣場的建築師楊家凱先生在設計秋紅谷前曾赴歐洲考察,帶回英國地景大師Lancelot Browns的設計精神
,以「人」為設計主軸,將曲折的羊腸小徑、蜿蜒的河湖、細長的丘陵等元素融入廣場設計以創造出秋紅谷的寧靜詩
意。
#2


#3 ↓秋紅谷廣場佔地面積達3公頃已成為台中市「都市之肺」,滯洪蓄水量最高可達20萬公噸。


#4


#5 ↓雖然生態水池公園旁有種植一些會變紅的楓香樹,但我個人猜想台中的氣候應該不容易轉紅或照顧吧!


#6


#7 ↓蜿蜒的小徑讓這裡散步起來更富趣味性!


#8


#9 ↓附屬建物暨景觀平台,這裡以後應該是座景觀餐廳


#10


#11 ↓有一段是鋪滿軟木塊的步道,走起來還可聞到木頭香味!


#12 ↓景觀橋


#13 ↓景觀平台下方的植生牆似乎不太好照顧,有部份已被太陽曬得快枯萎了!


#14 ↓秋紅谷位於中港路方向的小花圃還挺美的


#15 ↓自動灑水與小花


#16 ↓上方的建築被稱為「資訊盒」,設計充滿前衛與科技感


#17


#18


#19 ↓來這裡最好能夠待到晚上欣賞這裡美麗的夜景,湖畔建築與與倒影之美!


#20


#21


#22


#23 ↓夜裡燈光把秋紅谷與都市妝扮得更美了!


#24


#25


#26


#27


#28 ↓夜裡的「資訊盒」建築顯得更加科技與前衛!


#29


#30


#31


#32


#33


#34


#35 ↓「資訊盒」建築內部還未正式開放,建築外觀充滿時尚與張力!


※ 歡迎您推薦本篇文章!    ^___^ 

交通資訊:
台中市西屯區中港路二段127-16號 (在中港路與朝富路交接處) 

延伸閱讀:
台中 の 草悟道 夜色
http://www.wretch.cc/blog/kenfoto/12411933
台中人文美學生活特區 CMP BLOCK
http://www.wretch.cc/blog/kenfoto/12296104
台中刑務所演武場與愛戀DD娃
http://www.wretch.cc/blog/kenfoto/12367909







歡迎訂閱 Kenny's Blog文章    (如何使用RSS)

Kenny 的家 ...歡迎來逛逛!!

Kenny 的桌面下載 ...每月都有新桌面提供下載


※本網發表所有作品嚴禁盜用、重製,請尊重智慧財產權,以免受罰及追究法律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ny'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