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樽位於北海道西部,臨日本海石狩灣,約於一百多年前曾經是北海道的海上大門,因通商而繁榮,當時
也吸引許多銀行和企業來此發展與投資,因此曾被譽為「北方的華爾街」,如今雖繁華已逝,但這些懷舊建築
與小樽運河卻組成獨特的浪漫風情,沿途的運河、玻璃工藝館、紀念品店、日本料理、甜點鋪、夜景都讓人覺
得好好逛與又適合散步(散策),小樽這裡每年都吸引了眾多的遊客來訪也讓小樽與浪漫畫上了等號呢!
#2


#3 ↓我們從札幌搭乘JR列車抵達「小樽」車站,月台上佈置有小樽代表性的懷舊煤油燈。


#4 ↓在小樽車站裡處處可見玻璃煤油燈這樣獨特的佈置,十分有懷舊氛圍。


#5 ↓車站裡的「SAINT GERMAIN」麵包店,佈置得好典雅,聽說還蠻好吃的。


#6 ↓在小樽街上看見與台灣佈置不太一樣的肯德基。


#7 ↓小樽都通商店街


#8 ↓小樽最著名的「小樽運河」,運河旁的紅磚倉庫現大多改為餐廳或商店。


#9 ↓這次在小樽遇到超讚的天氣,爆藍的天空與白雲讓這裡的美景顯得更加耀眼!


#10


#11 ↓畫面右邊為小樽代表性的煤油氣燈。


#12 ↓小樽運河搭船遊覽的遊客


#13


#14


#15 ↓小樽運河旁作畫的畫家


#16 ↓「小樽浪漫館」其前身為「舊百十三銀行小樽支店」,於1908年建造,現在內部擺放著琳瑯滿目的
         玻璃藝品。


#17 ↓看到這位老外與人力車(觀光人力車)的表情就知道當天的太陽有多大。


#18 ↓喜歡這對年輕情侶手牽手畫面與光影,這樣的畫面也映證了小樽浪漫的魅力!


#19 ↓小樽街上的日本料理、海鮮店


#20 ↓小樽的北一VENINI威尼斯美術館裡面陳列有義大利玻璃藝品。


#21 ↓一對情侶走過VENINI威尼斯美術館又是浪漫的fu!


#22 ↓在小樽街上處處看見販售玻璃藝品,像這是玻璃風鈴..飄動的聲音很悅耳喔!


#23 ↓小樽街上PATHOS(LeTAO的旗艦店),有賣巧克力、西餐、西點。


#24 ↓小樽音樂盒堂本館1912年建造,目前是日本最大的音樂盒專賣店。


#25 ↓小樽音樂盒堂本館旁是著名的「小樽童話十字路口」,這裡充滿了浪漫異國風。


#26 ↓佇立在小樽音樂盒堂本館門口的蒸氣鐘是1977年由加拿大著名鐘錶工匠以青銅打造。


#27


#28 ↓六花亭北菓樓是小樽伴手禮名店,販售西點蛋糕、巧克力、伴手禮。


#29 ↓北一硝子(玻璃)三號館,為小樽最具規模的玻璃工藝中心。


#30 ↓拍攝小樽懷舊建築的光影


#31 ↓小樽港為天然的良港,1872年在色內村構築時最初的碼頭。


#32 ↓漫步到小樽港看到這些飛翔的海鷗,那時突然燃起我拍鳥的想法(以前拍鳥作品)! 


#33 ↓於是換上中長焦鏡頭打(拍)黑尾鷗的翱翔英姿。


#34 ↓黑尾鷗屬於中型海鷗,身長約45公分,分佈於中國、日本和韓國,而阿拉斯加至北美洲東北部分
       也有。


#35


#36


#37


#38 ↓「出拔小路」是小樽近年來新開發的美食據點,是由幾條小巷組成一個迷你商圈。


#39 ↓當天逛完街原本想去吃附近的著名的政壽司,但沒開..於是到出拔小路的「石水」用餐,這家
       是口碑還蠻不錯的天婦羅(炸物)專賣店,裡面座位不多,只有8個座位,點餐後店長(招呼、烹調
      、結帳一人全包)就在吧檯前現做。


#40 ↓這是我點的店裡招牌~北海天丼1500日幣(其他較便宜),炸物炸得恰到好處完全不會油膩,配上
       香香的米飯與醬汁吃起來真夠滿足啊! 


 ※ 歡迎您推薦本篇文章!    ^___^ 

本站延伸閱讀:
北海道 の 富田農場 ﹣景觀花田
http://www.wretch.cc/blog/kenfoto/12416534
北海道 の 富田農場 - 薰衣草花田
http://www.wretch.cc/blog/kenfoto/12417792
北海道 の 富田農場 - 彩虹花田
http://www.wretch.cc/blog/kenfoto/12418341
北海道 の 四季彩之丘 - 彩色花田
http://www.wretch.cc/blog/kenfoto/12416023
北海道 の 魯冰花 & 麒麟菊
http://www.wretch.cc/blog/kenfoto/12421732
北海道 の 小樽運河 夜色
http://www.wretch.cc/blog/kenfoto/12414705
北海道 の 町營薰衣草園
http://www.wretch.cc/blog/kenfoto/12414994
北海道 の 美瑛.牧草捲 & 狐狸
http://www.wretch.cc/blog/kenfoto/12415546
北海道 の 美瑛.花田夕色
http://www.wretch.cc/blog/kenfoto/12416981

北海道 の 白金青池
http://www.wretch.cc/blog/kenfoto/12417441
北海道 の 中島公園
http://www.wretch.cc/blog/kenfoto/12419210
北海道 の 麥田風情
http://www.wretch.cc/blog/kenfoto/12420362


相關資訊:
北海道 小樽市(官網)
http://www.city.otaru.lg.jp/
小樽觀光協會
http://www.otaru.gr.jp/
「石水」天婦羅
http://www.recruit-hokkaido-jalan.jp/guide/g01618







歡迎訂閱 Kenny's Blog文章    (如何使用RSS)

Kenny 的家 ...歡迎來逛逛!!

Kenny 的桌面下載 ...每月都有新桌面提供下載

※本網發表所有作品嚴禁盜用、重製,請尊重智慧財產權,以免受罰及追究法律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ny'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