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新北市石碇區的「千島湖」是近年來蠻夯的旅遊祕境,其實這裡算是翡翠水庫的集水區,民國69年興
建翡翠水庫時石碇區碧山村遷村,永安、格頭二村部份也成為集水區,民國76年在翡翠水庫興建完成後,因集水
關係加上原本的地形,形成許多大小湖泊散布的景色,近年在偶像劇、遊客爭相報導介紹下才自行取名為「千島湖」。
        石碇的千島湖Kenny其實很早就想造訪,終於在前陣子找到一天好天氣與空檔時間拜訪這個網友爭相報導的
祕境﹔但是這附近道路真的既蜿蜒又窄狹,如果您要在假日造訪一定要小心駕駛,最後面道路最好將車子停放在外面
,再步行進入會比較安全。
#2 ↓這裡由上往下眺望有如大陸浙江的千島湖樣貌,所以才口耳相傳取名為「千島湖」


#3 ↓畫面左下方的茶園也取名為"八卦茶園",但並非南投的八卦茶園。


#4


#5 ↓青山綠水的美景真教人心曠神怡啊!


#6 ↓這附近其實還蠻多角度可以欣賞「千島湖」風貌


#7


#8


#9


#10


#11


#12


#13 ↓碧綠色的湖水也難怪叫做「翡翠水庫」


#14


#15


#16


#17


#18


  ※ 歡迎您推薦本篇文章!    ^___^



相關資訊:
交通資訊:國道5號下石碇交流道→北宜公路27.1公里處轉入永安社區(塗潭產業道路),
直行見獅仔頭巷1-12號(建議這裡停車步行),約250公尺抵達最佳觀景點。

 

 







歡迎訂閱 Kenny's Blog文章    (如何訂閱RSS)

Kenny 的家 ...歡迎來逛逛!!

Kenny 的桌面下載 ...每月都有新桌面提供下載

※本網發表所有作品嚴禁盜用、重製,請尊重智慧財產權,以免受罰及追究法律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ny'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