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的【火旁】(ㄅㄤˋ)龍活動近年來越來越熱門,已與平溪天燈、鹽水蜂炮、台東炸寒單並列為台灣最著名的
元宵節慶祝活動,火旁龍活動其實就是一邊舞龍、一邊施放鞭炮,苗栗客家人相傳用鞭炮炸舞龍,既可驅邪又會越炸
越旺,早期是以遊街舞龍方式為主,近年為推展觀光則會選定一晚為『(火旁)龍之夜』在苗栗市經國路河濱公園舉行
,當然這樣獨特的民俗題材也吸引許多攝影同好前往拍攝,但由於現場爆竹煙霧迷漫很難自動對焦,幾乎需全程使用
手動對焦,並在煙霧中瞬間完成對焦、構圖、按下快門,拍攝難度比拍天燈還高呢!!
#2 ↓舞龍從煙霧中穿出多了一分神祕色彩,加上舞龍珠者的動作也讓畫面增加一些趣味性!


#3 ↓這組打赤膊舞龍頭的帥哥真是太勇了!


#4 ↓舞龍首重團隊精神,良好默契才能穿梭自如在爆竹煙霧裡啊!


#5 ↓神龍見首不見尾!


#6


#7 ↓閃光燈後簾同步也拍一張!


#8


#9 ↓在活動現場炸到"龍頭"的工作人員是有獎賞的!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彷彿穿梭在槍林彈雨之中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 歡迎您推薦本篇文章!    ^___^


相關資訊:
2014苗栗火旁龍系列活動
http://www.bombingdragon.org.tw/

P.S.若明年元宵節左右有興趣參觀或拍攝苗栗(火旁)龍的讀者,請記得攜帶耳塞(因爆竹聲巨大)、口罩(因爆竹煙硝迷漫),
並建議勿太靠近現場,以免被鞭砲炸到,最好能退到觀眾看台,欲拍攝者請用中長焦距鏡頭(如70~200mm)拍攝即可。

 

 






歡迎訂閱 Kenny's Blog文章    (如何訂閱RSS)

Kenny 的家 ...歡迎來逛逛!!

Kenny 的桌面下載 ...每月都有新桌面提供下載

※本網發表所有作品嚴禁盜用、重製,請尊重智慧財產權,以免受罰及追究法律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ny'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