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年初去日本北陸的合掌村參加完點燈之夜後,其實後面還安排了更瘋狂的自助行程,那就是從日本北陸再轉
搭日本國內班機前往北海道旅行,會有這樣瘋狂的想法是剛好買到日本ANA國內的特價機票(NT$3200),但是事後
想想這樣的安排實在風險太大了,因為當我在北陸的富山空港報到準備搭機飛往北海道札幌時,航空公司櫃台小姐居
然告訴我札幌正在下大風雪可能無法順利起飛...當下的我聽到都傻眼了,因為接下來的北海道住宿、JR指定席、觀光
巴士、..全部都已訂好了,就在這一瞬間可能化為泡影,幸好等待一段時間,櫃台小姐才又通知我可以順利登機,這
才讓我跌入谷底的心情又被拉回來,有了這次經驗下次還真不敢如此安排,因為冬天在北海道旅行交通變數真的很多
,最好還是要有交通延誤的心裡準備與備案啊!
        在北海道自助旅行最麻煩的就是交通問題,這裡不比關東、關西交通便利且大眾交通工具班次眾多,冬天在這裡
除非租車自駕﹔但又擔心雪地開車有些安全上的顧慮,所以這次北海道行程主要是以JR鐵路搭配當地的交通巴士交叉
運用,其中有一天在北海道道東的釧路就是搭乘阿寒巴士公司的1日遊觀光巴士(採預約制),行程算是豐富且價位又便
宜,可惜每個景點停留時間都很短暫,但是在冰天雪地裡又要順利旅行又要省錢省時只好參加這樣的tour,像這篇的
「硫磺山」就是阿寒觀光巴士的行程之一,坦白說「硫磺山」這裡實在沒什麼好看好拍的,尤其又遇到下大雪,風景
看起來都霧霧的,但是剛好我們行程裡中餐就安排在硫磺山附近的民宿用餐,因為用餐時間較長,於是吃完中餐後就
趕緊利用時間在民宿附近眺望硫磺山,發覺這邊看硫磺山因為有前景反而比較美,加上天氣轉好藍天乍現,當然就順
道漫步到民宿對面的「弟子屈町」街道去逛逛,街道兩旁全被白雪覆蓋,雪白的街景美得好不真實,感覺這裡真超有
白色聖誕的氣氛,彷彿聖誕老公公與麋鹿就要在這裡出現呢!!
#2 ↓北海道原住民愛奴族稱「硫磺山」為「Atosanupuri」即是「赤裸的山」之意,
       也意謂這裡草木不生長,到處都是荒涼的景象。


#3 ↓剛到硫磺山正飄著雪,整個場景彷彿是黑白的世界!


#4 ↓此時也有遊客走近硫磺山,幸好有這幾個人才讓畫面看起來比較沒那麼單調!


#5 ↓下大雪囉!


#6 ↓下雪與剷雪車


#7 ↓雪下這麼大還是進去逛遊客中心的販賣部比較實際!


#8 ↓裡面販賣不少北海道的名產與伴手禮


#9 ↓呵~這麼冷的天還吃冰淇淋,這些人真勇!


#10 ↓這貓頭鷹的手工藝品做精緻又可愛。


#11 ↓在這裡我也買一罐愛用的「日高純馬油」,這馬油用處多多可保養肌膚、抹燙傷,連抹肌肉痠痛都有用。


#12 ↓哇咧~~要集合上車離開硫磺山...天氣才給我轉晴,真是無言!


#13 ↓這是當天我們中午用餐的民宿餐廳,天氣好拍起來也格外美。


#14 ↓這是我的中餐~カツ丼 (850円)口感不錯﹔但沒有很驚艷的感覺。


#15 ↓畫面下面這台巴士就是我搭乘的阿寒觀光巴士


#16 ↓從這角度前方有整排像聖誕樹當前景,感覺硫磺山美多了!


#17 ↓民宿的外觀


#18


#19


#20 ↓雪國風情


#21


#22 ↓前方不遠即是川湯温泉車站


#23


#24 ↓這裡好有北國風情


#25


#26 ↓白樺木


#27 ↓雪樹銀花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 歡迎您推薦本篇文章!    ^___^

 
相關資訊:
阿寒觀光巴士 ~ ホワイトピリカ号(定期観光バス)<採預約制>
http://www.akanbus.co.jp/sightse/w001.html

 

 






歡迎訂閱 Kenny's Blog文章    (如何訂閱RSS)

Kenny 的家 ...歡迎來逛逛!!

Kenny 的桌面下載 ...每月都有新桌面提供下載

※本網發表所有作品嚴禁盜用、重製,請尊重智慧財產權,以免受罰及追究法律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ny'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