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ita01.jpg          這次安排日本東北賞楓有幾個景點是以前Kenny沒有拜訪過的,其中又以搭乘秋田內陸線火車最為期待,
一直想搭乘這樣懷舊小火車欣賞秋田純樸的田園風光與秋天綺麗風情,果然搭乘感覺好悠閒,火車行進速度不快
,可以透過車窗盡情欣賞沿途的鄉野風光,很高興這次能安排這樣療癒的鐵道風情之旅啊!
       秋田內陸線鐵道南起秋田縣的角館、北至鷹巢,早期為伐木運送木材專用的鐵道,後來因伐木漸廢,現今已
改成以觀光用途為主的鐵道,鐵道南北全長94.2公里,鐵道車站共29站,其中有許多都為無站務人員的無人車站。
#2 ↓我們是先搭乘「秋田新幹線」抵達「角館」,再由「角館」轉搭秋田內陸線火車,紅色的小町(Komachi)號有酷吧!
akita02.jpg  
#3 ↓搭乘秋田內陸線火車當天有幼兒園與國小學生也搭內陸線火車戶外教學
akita03.jpg  
#4 ↓秋田內陸線小火車的車廂有些較舊、有些較新,圖中為幼兒園帶學生搭火車
akita04.jpg  
#5 ↓紅色外觀的火車格外醒目
akita05.jpg  
#6 ↓日本列車的司機每位看起來都神情專注與專業
akita06.jpg  
#7 ↓為了拍到列車前方景觀,我選擇在最前方,隔著車窗往外拍攝
akita07.jpg  
#8 ↓秋田內陸線途中經過好多個隧道,那景致也讓我再次想起小時候搭火車的場景
akita08.jpg  
#9 ↓途中經過許多小小的車站,像這阿仁マタギ站的木造站與後方秋景搭起來真美!
akita09.jpg  
#10 ↓秋彩繽紛山林+鐵道,讓人有置身瑞士的錯覺!
akita10.jpg  
#11 ↓秋田內陸線火車有時只有一節或兩節車廂,這張給人一種寂寞的fu!
akita11.jpg  
#12
akita12.jpg  
#13 ↓秋田內陸線是屬於單軌鐵道,所以有些班次交會會在另一邊先等待
akita13.jpg  
#14 ↓沿途還蠻有歐洲田園風情
akita14.jpg  
#15 ↓隧道外又另一種秋色
akita15.jpg  
#16
akita16.jpg  
#17 ↓隧道秋彩
akita17.jpg  
#18
akita18.jpg  
#19
akita19.jpg  
#20 ↓鐵橋風光
akita20.jpg  
#21 ↓喜歡這軌道延伸的視野
akita21.jpg  
#22 ↓從火車上欣賞溪谷秋色
akita22.jpg  
#23
akita23.jpg  
#24 ↓紅色鐵橋與秋田內陸線火車
akita24.jpg  
#25 ↓看著這樣場景真有種莫名的感動!
akita25.jpg  
#26 ↓其實這次我並未搭完秋田內陸線全程,主要搭「角館」至「阿仁合」
akita26.jpg  
#27 ↓韓劇「特務情人IRIS」也曾來「阿仁合」這裡取景
akita27.jpg  
#28 ↓喜歡這種小車站的風情,另外日本三大銅山之一就在這附近的「阿仁鉱山」
akita28.jpg  
#29 ↓阿仁合車站裡座位放置一隻可愛的熊,光影下的小站風情也顯得格外有味道!
akita29.jpg
※ 歡迎您推薦本篇文章!    ^___^

相關資訊:
秋田内陸縦貫鉄道 (官網)
http://www.akita-nairiku.com/


 

本站延伸閱讀:
2015日本東北秋彩 の 奧入瀨溪流
http://kenfoto.pixnet.net/blog/post/441260506

2015日本東北秋彩 の 十和田湖畔 散策
http://kenfoto.pixnet.net/blog/post/441514933
2010日本.東北 紅葉之旅
http://kenfoto.pixnet.net/blog/category/1741840

 







歡迎訂閱 Kenny's Blog文章    (如何訂閱RSS)

Kenny 的家 ...歡迎來逛逛!!

Kenny 的桌面下載 ...每月都有新桌面提供下載

※本網發表所有作品嚴禁盜用、重製,請尊重智慧財產權,以免受罰及追究法律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ny'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