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玉里的赤科山海拔約900公尺,早期以盛產赤科樹聞名,堅硬的赤科木是製作槍托的主要材料,尤其
日治時期日本人便將赤科木材紛紛運往日本,但台灣光復後赤科山陸續有漢人移入開墾,初期以栽種雜糧為主,
後來才改種植金針,如今近50年開墾的赤科山已成為金針花海聞名的著名景點。
        其實花蓮赤科山、六十石山早在十多年前Kenny就已去過好幾次,這次再訪花蓮赤科山有種說不出的感慨
,或許是那種世外桃源的情境逐漸消失中,但又想想..美景本不該寂寞,而今年幸好前幾個颱風都未對花蓮造成
太多傷害,今年金針花花開較慢所以目前為止花況都還不錯,約可持續至九月底,有興趣的讀者可以趕緊安排一
下喔!
#2

#3 ↓盛開的金針花海彷彿像金色的地毯一樣


#4 ↓陽光下的金針花就是如此閃亮動人!


#5


#6


#7


#8


#9


#10


#11 ↓赤科山金針花田有幾處都與原始森林穿插著,有種寧靜之美!


#12


#13


#14


#15


#16 ↓金針花田旁的農舍也是如此純樸


#17


#18 ↓森林與金針花田


#19


#20 ↓赤科山的汪家古厝是一棟閩南式的木造三合院,已有50年左右歷史,屋內還保存的許多生活具物與農具。


#21


#22


#23


#24 ↓若天氣晴朗時您也會看見汪家古厝屋頂曬金針的獨特景致


#25 ↓花蓮玉里鎮上著名的「橋頭臭豆腐」,豆腐炸得酥脆,配料使用白蘿蔔絲、九層塔也很特別! (以下兩張使用iPhone手機拍攝)


#26 ↓花蓮玉里鎮上著名的「橋頭玉里麵」,這家與一般旅遊書介紹中山路的「玉里麵」不一樣,這家是當地內行人在吃的,
而且只有晚上7點才開,太早來還吃不到呢!


  ※ 歡迎您推薦本篇文章!    ^___^

相關資訊:
赤科山:花蓮縣台9線287K東側轉入玉里鎮觀音里高寮,循指標上山即可抵達,注意上山道路狹小,需小心會車。

「橋頭玉里麵」
地址:花蓮縣玉里鎮中正路126號
電話:03-8882909
營業時間:19:00~02:00

「橋頭臭豆腐」
地址:花蓮縣玉里鎮民權路15號
電話:03-8886545
營業時間:17:00~23:30

 







歡迎訂閱 Kenny's Blog文章    (如何訂閱RSS)

Kenny 的家 ...歡迎來逛逛!!

Kenny 的桌面下載 ...每月都有新桌面提供下載

※本網發表所有作品嚴禁盜用、重製,請尊重智慧財產權,以免受罰及追究法律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ny'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