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斜路湖是位於北海道東部,為日本最大的火山口湖,總面積約80平方公里,在屈斜路湖四周有許多溫泉,
通常只要在湖邊挖一下就會湧出溫泉,即為著名的『砂湯』,在冬季這裡湖面會結冰,但由於地熱較高會有一部份
冰面融化,因而每年會吸引許多天鵝從北極圈來此渡冬,所以冬天來這裡除了欣賞冰雪中的屈斜路湖,還可欣賞大
批天鵝悠游於湖濱的畫面,如此場景真是美麗得如詩如畫,令人讚嘆與驚豔啊!
#2 ↓冬季的屈斜路湖只有外圍是沒有結冰,畫面上方有不少白色小點那是飄下的白雪,藍天襯托下彷彿是繁星點點呢!


#3 ↓著名的『砂湯』在湖邊挖一下就可能湧出溫泉


#4 ↓小天鵝:繁殖於北極圈散布池塘的開闊草原或苔原,東亞族群冬季會遷移
至日本、朝鮮半島及中國東部的淺水水域。



#5 ↓看到這冰雪中的湖光山色+悠游的白色天鵝真令人感動啊!


#6


#7


#8 ↓剛好看到湖畔有人穿紅色外套趕緊拍下,發覺紅色與白雪搭起來好搶眼啊!


#9


#10 ↓往這裡走就是往『白鳥飛來地』,日本這”白鳥”就是指天鵝


#11


#12 ↓當天湖邊大約只有負10度C,若泡完足湯..穿襪子應該也很辛苦吧!


#13 ↓傳說屈斜路湖裡存在有水怪「KUSSI」也讓屈斜路湖多一份神秘色彩!


#14


#15


#16


#17 ↓捕捉當下的感動畫面


#18


#19 ↓有天鵝悠游的襯托讓屈斜路湖顯得更加優美!


#20


#21


#22 ↓捕捉屈斜路湖美景


#23 ↓飄雪中的湖畔,美景當前..大家各種拍攝工具都用上了!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負10幾度C的低溫讓有些天鵝都縮起頭躲風雪了!


#33


#34


#35


#36 ↓湖邊這些隆起的雪有個名稱叫做『御神渡』,這是由於結冰的湖面上,冰因日夜氣溫下降而收縮、氣溫上昇
而膨脹,造成冰塊互相推擠產生直線狀的隆起現象,並且發出巨大的聲響,這是一種奇特的自然現象,屈斜路湖因
這種現象廣達10公里的範圍,因而被稱為日本第一的御神渡。


#37


※ 歡迎您推薦本篇文章!    ^___^

相關資訊:
◆屈斜路湖
http://www.masyuko.or.jp/pc/sightseeing/kussharoko.html
◆阿寒觀光巴士 ~ ホワイトピリカ号(定期観光バス)<採預約制>
http://www.akanbus.co.jp/sightse/w001.html

本站延伸閱讀:
北海道 冬雪之旅 の 鶴見台
http://kenfoto.pixnet.net/blog/post/359061038
北海道 冬雪之旅 の 硫磺山
http://kenfoto.pixnet.net/blog/post/357912308
 







歡迎訂閱 Kenny's Blog文章    (如何訂閱RSS)

Kenny 的家 ...歡迎來逛逛!!

Kenny 的桌面下載 ...每月都有新桌面提供下載

※本網發表所有作品嚴禁盜用、重製,請尊重智慧財產權,以免受罰及追究法律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ny'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