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rutetsu01.jpg  
        日本東北的只見線鐵道沿途風景秀麗,一年四季皆有不同風情之美,這次選擇冬天造訪只見線,主要就是
想拍攝鐵道迷聖地的只見川第一鐵橋與キハ40系柴油動車組的冬天夢幻景緻,這樣的畫面常出現在日本雜誌或
相關報導上,但由於只見線班次相當少,加上都是慢車,所以要拍攝這景緻連交通至少要花上一天的時間,後
面我會簡單說明交通方式,有興趣的朋友再參考一下!
        只見線鐵道主要是連結福島縣會津若松市的會津若松站與新潟縣魚沼市小出站,由於載客量不多曾經多次被
編入廢線的對象,但因這帶冬天是豪雪地帶,冬季積雪量過多道路常常都會封閉,使得這段鐵道成為冬天唯一最
可靠的交通途徑,也因此才免除了只見線鐵道的廢止。
#2 ↓前往只見線有好幾種方式,我是選擇前一天晚上先住福島縣會津若松市的會津若松站旁的飯店,
      早上出發天都還沒亮,而且還飄著雪!
yurutetsu02.jpg  
#3 ↓在日本第一次早上這麼早搭鐵路,会津若松05:52 → 会津宮下07:26
     出發前班次最好要再查詢一下,以前看班表会津若松是06:01發車
yurutetsu03.jpg  

#4 ↓搭乘的是キハ(Kiha)40系柴油動車組
yurutetsu04.jpg  

#5 ↓車窗外...慢慢天快亮前出現藍色調與雪地景色也好夢幻!
yurutetsu05.jpg  

#6 ↓途中經過許多小站,車站旁也都有推廣只見線觀光的看板
yurutetsu06.jpg  

#7 ↓我是選擇從"会津宮下"車站下車,也有人是從"会津西方"站下車前往
yurutetsu07.jpg  

#8 ↓会津宮下站07:26停了兩輛不同方向的列車
yurutetsu08.jpg  

#9 ↓会津川口這輛就是我搭乘那台,將繼續開往下一站"早戶"
yurutetsu09.jpg  

#10 ↓会津若松這輛則是要開回"会津若松"
yurutetsu10.jpg  

#11 ↓兩輛列車都開走…整個"会津宮下"車站又恢復得好安靜…寂靜…有點寂寞!
yurutetsu11.jpg  

#12 ↓在這種鄉下的小車站一切都是如此寧靜,連單車與雪都好有fu!
yurutetsu12.jpg  

#13 ↓雖然"会津宮下"車站有些小,但比起一些無人車站,這已不算太小!
yurutetsu13.jpg  

#14 ↓"会津宮下"車站裡也不大,那天看到站務人員應該只有兩位吧!
yurutetsu14.jpg  

#15 ↓走出"会津宮下"車站直行右轉後慢慢走往"道の駅 尾瀬街道みしま宿"方向
yurutetsu15.jpg  

#16 ↓下圖是在道の駅拍攝,我是從"会津宮下"站下車往道の駅"走,因為是雪地走約30分鐘左右可抵達
"道の駅 尾瀬街道みしま宿",這"道の駅"就是公路休息站的意思,從"会津宮下"站出發我有用紅色箭頭標註
路線,到了"道の駅"旁再往上爬才能抵達拍攝地點。
yurutetsu16.jpg  

#17 ↓從"会津宮下"站走出來約10分鐘左右會看到這個公路指示牌要特別注意,記得是要往左往"会津若松"
       方向走,不是往"只見"方向。
yurutetsu17.jpg  

#18 ↓從"会津宮下"站走出來約30分鐘左右就會看到"道の駅 尾瀬街道みしま宿"這個休息站
yurutetsu18.jpg  

#19 ↓"道の駅 尾瀬街道みしま宿"裡面有販賣餐飲與一些東北名產
yurutetsu19.jpg  

#20 ↓從"道の駅 尾瀬街道みしま宿"後方眺望雪國山景也相當美!
yurutetsu20.jpg  

#21 ↓拍攝當天天氣可說是陰晴不定,忽然飄雪又忽然出太陽或陰天!
yurutetsu21.jpg  

#22 ↓要拍攝只見川第一鐵橋必須再往"道の駅"(面對)右邊走
yurutetsu22.jpg  

#23 ↓其實就在隧道旁就是"只見川ビューポイント遊歩道,入口是A點,攝影點分別為B、C、D三個點,
     三個點都能拍到只見川第一鐵橋,但是角度與視野各有些不同。
yurutetsu23.jpg  

#24 ↓雪季期間步道積雪相當厚又滑,要非常、非常小心,很多地方都需要拉旁邊鐵鍊才能穩住,
     如果沒堅強的體魄或意志力真的建議爬到B點就好。
yurutetsu24.jpg  

#25 ↓由於Kenny是好攝之徒,雖然爬得有些膽顫心驚還是直攻最高的D點(鐵塔旁)
yurutetsu25.jpg  

#26 ↓爬上最高D點已有2位攝影同好在此架腳架卡位,視野果然超棒的!
yurutetsu26.jpg  

#27 ↓如夢似幻的美景就出現在眼前!
yurutetsu27.jpg  

#28 ↓這張雪國山景+只見川 我個人還蠻喜歡,雖然還沒有火車出現依舊迷人!
yurutetsu28.jpg  

#29 ↓廣角的角度雖然很美…但我鏡頭一拉近發覺有些不太理想,因為只見川第一鐵橋前後的樹林積雪太少
      ,可能是前一兩天雪量不夠大,讓樹上雪都融化了!
yurutetsu29.jpg  

#30 ↓加上當天9:00左右天氣又變陰天,讓整個畫面並非很完美!
yurutetsu30.jpg  

#31 ↓早上09:10左右鐵橋出現一班 只見線(会津川口行) 由右至左的キハ40系柴油動車組
yurutetsu31.jpg  

#32 ↓只見川第一鐵橋與キハ40系柴油動車組的夢幻景緻
yurutetsu32.jpg  

#33
yurutetsu33.jpg  

#34 ↓D點還可拍到左邊的只見川第二鐵橋+列車
yurutetsu34.jpg  

#35 ↓早上09:20幾分左右鐵橋出現另一班 只見線(会津若松行) 由左至右的キハ40系柴油動車組
yurutetsu35.jpg  

#36 ↓拍完這一班次馬上大家都收工了,因為接下來要中午過後才有班次,這樣您就知道只見線
        班次之少,為何我要一大早連早餐都來不及在飯店吃就要先搭車了!
yurutetsu36.jpg  

#37 ↓拍完後,又要走那超滑的步道下去(差點用滾的..),而我是選擇走原路回去"会津宮下"站,
      其實也可走到"会津西方"站搭車,而我個人因為還蠻喜歡"会津宮下"這附近三島町沿途風光!
yurutetsu37.jpg  

#38 ↓三島町這附近村落都好美,這村落讓我想起以前冬天去合掌村的景致
yurutetsu38.jpg  

#39 ↓雖然當天天氣陰晴不定,但中午時間出太陽,隨手拍村落景致都很美!
yurutetsu39.jpg  

#40 ↓三島町這裡有一間當地居民的信仰中心 ~ 三島神社
yurutetsu40.jpg  

#41 ↓三島神社算是很樸素又莊嚴的小神社
yurutetsu41.jpg  

#42 ↓三島町村落隨手拍
yurutetsu42.jpg  

#43 ↓雪地+鐵道只要有藍天隨便拍都美!
yurutetsu43.jpg  

#44 ↓下午12:44準備搭車回会津若松,会津宮下12:44 → 会津若松14:27
yurutetsu44.jpg  

#45 ↓說真的看到火車來..心裡還真有些不捨,因為下次不知要多久才會再造訪這美麗的三島町與只見線啊!
yurutetsu45.jpg  

#46
yurutetsu46.jpg  

#47 ↓從会津宮下搭了103分鐘14:27回到会津若松,準備往下一段旅程前進!
yurutetsu47.jpg  

※ 歡迎您推薦本篇文章!    ^___^

相關資訊:
◆只見線-官網
http://www.yurutetsucp.com/
◆只見線-周邊地圖
http://www.yurutetsucp.com/access/
◆三島町-官網
http://www.mishima-kankou.net/

 

本站延伸閱讀:
2014日本.冬雪之旅
http://kenfoto.pixnet.net/blog/category/4550141
2016日本 東北-北海道 冬之旅
http://kenfoto.pixnet.net/blog/category/5365880







歡迎訂閱 Kenny's Blog文章    (如何訂閱RSS)

Kenny 的家 ...歡迎來逛逛!!

Kenny 的桌面下載 ...每月都有新桌面提供下載

※本網發表所有作品嚴禁盜用、重製,請尊重智慧財產權,以免受罰及追究法律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ny'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