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鶴見台』位於北海道阿寒郡鶴居村,此處是稀有且珍貴鳥類『丹頂鶴』的棲息地,據說會有這鶴見台起源於
四十多年前,原本鶴居村這附近有一所下雪裡小學,當時學校校長看到一場大雪後,這裡的丹頂鶴因為找不到食物
而奄奄一息,於是與學生用玉米粒灑在操場餵食丹頂鶴,讓丹頂鶴得以順利度過寒冬,但後來學校因學生人數太少
被迫廢校,此時校長拜託當地的一位媽媽在冬天固定前來餵食丹頂鶴,就這樣一餵了數十年的寒冬,這丹頂鶴的守
護者「鶴媽媽」如今已變成「鶴婆婆」,日本政府為感念她的愛心,特別將這裡規劃為『鶴見台』,並此建造了一
棟房子給婆婆居住,以方便冬天繼續照料丹頂鶴。
      其實今年初想拜訪北海道道東有很大的誘因之一,就是想親眼觀賞丹頂鶴的優美身影,原本是想規劃從釧路市
包計程車前往鶴見台,但算過車資費用實在太高,也曾考慮搭公車﹔但班次蠻少又與我後面行程交通搭接困難,最
後為省錢與方便只好參加阿寒觀光巴士的1日遊行程,但停留鶴見台僅有20分鐘時間,簡直可用"快閃"來形容,還
好Kenny以前有段時間也在拍鳥,有練過快拍才多少拍了一些丹頂鶴照片,當然這20分鐘實在太短,拍出的照片
品質實在不夠理想,但難得去一趟還是貼出來,請各位就加減看看吧!
#2 ↓『鶴見台』位於北海道阿寒郡鶴居村,『鶴居村』為日本最美的村落之一。


#3 ↓右邊這位就是「鶴婆婆」,聽說她個性還蠻剛直,如果來賞鶴者大聲呼喊或亂丟石頭驚嚇到丹頂鶴,
    她就會毫不客氣的制止,所以來此觀賞請務必保持安靜,切勿大聲喧嘩喔!


#4 ↓這就是「鶴婆婆」居住的房子


#5 ↓這是由可口可樂公司贊助提供的自動販賣機,所得費用都做為鶴婆婆照料丹頂鶴的經費。


#6 ↓鶴見台對面有一間商店,裡面有播放丹頂鶴影片,還有販賣食物及提供洗手間。


#7 ↓丹頂鶴立牌是許多遊客喜歡留影的地方


#8 ↓從觀賞區圍欄距離丹頂鶴少說還有100~200公尺,若要拍最好要用長鏡頭拍攝,
     我用400mm鏡頭拍攝都還不太夠長,有些圖都還有裁切過呢!


#9 ↓鶴之舞 - 就是喜歡欣賞丹頂鶴的優美身影,才把『鶴見台』排入本次行程之一。


#10 ↓丹頂鶴又稱為仙鶴,因頭頂有紅肉冠而得名,由於數量稀少,體態優雅,自古就被代表為吉祥、忠貞、長壽的寓意。


#11 ↓潔白的雪地搭配上飄逸的丹頂鶴,看了更是讓人賞心悅目!


#12


#13 ↓丹頂鶴飛行的姿態


#14


#15


#16


#17


#18


#19


#20 ↓丹頂鶴飛行降落的姿態


#21


#22 ↓呵~其實丹頂鶴鳴叫的聲音有點吵!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這應該是同一家族的丹頂鶴,其中還包括丹頂鶴的亞成鳥。


#33 ↓希望這些美麗的鶴群可以永遠在這裡繁衍與生活!

※ 歡迎您推薦本篇文章!    ^___^

 


相關資訊:
◆鶴見台
http://city.hokkai.or.jp/~kkr946/shisetsu_tsurumidai.html
◆鶴居線(含鶴見台)巴士-時刻表
http://www.akanbus.co.jp/localbu/senkawa.htm
◆阿寒觀光巴士 ~ ホワイトピリカ号(定期観光バス)<採預約制>
http://www.akanbus.co.jp/sightse/w001.html

P.S.參觀時請保持安靜,切勿大聲喧嘩、亂丟石頭以免驚嚇到丹頂鶴。

 

 







歡迎訂閱 Kenny's Blog文章    (如何訂閱RSS)

Kenny 的家 ...歡迎來逛逛!!

Kenny 的桌面下載 ...每月都有新桌面提供下載

※本網發表所有作品嚴禁盜用、重製,請尊重智慧財產權,以免受罰及追究法律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ny'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