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上展勝地位於日本東北的岩手縣北上市,這裡與青森弘前公園及秋田角館並稱為『陸奧(北東北)三大賞櫻勝
地』,北上展勝地佔地廣闊,沿著北上川旁的櫻大路有近1萬株的櫻花綿延約2公里,春天適逢櫻花盛開時相當壯
觀美麗﹔但是花開是不等人的,之前就聽說日本東北這裡的櫻花從滿開到飄雪約僅三天,本來還以為是誇大其詞,
可是這次就真的讓我領教到了,出發前一周看這裡花開資訊約開6-7成,原以為隔不到一周前往應該是大滿開,結
果卻是花落滿地,還好在展勝地裡還有一小片粉色枝垂櫻正盛開中,才讓我不至於太鬱悶與失落啊!
#2 ↓一陣風吹來櫻花紛紛飄落,畫面中的白色痕跡是唯美又浪漫的痕跡!


#3 ↓這才是北上展勝地的全名


#4 ↓櫻花飄雪


#5 ↓花落滿地是唯美畫面﹔卻讓人有些不捨!


#6 ↓這一天北上市消防隊居然來北上川旁演習,注意看那車子前標幟居然還是櫻花呢!


#7 ↓想像這櫻花盛開時,漫步在這櫻花隧道是何等浪漫啊!


#8 ↓這裡綿延約2公里的櫻花是以染井吉野櫻為主


#9 ↓這裡櫻花樹齡大約都有80幾年了,老樹幹中長出新的生命呢!


#10 ↓這一片粉色枝垂櫻在櫻花國度裡應該只能算一小片吧!


#11


#12 ↓柔美的枝垂櫻,彷若流瀑一樣!


#13


#14 ↓西洋水仙配上枝垂櫻也有另一番風韻!


#15 ↓柔情似水


#16


#17 ↓高聳的枝垂櫻,給人柔美卻又堅強的感覺!


#18


#19


#20


#21


#22 ↓北上展勝地旁還有一大片綠地,綠草如茵加上花卉點綴也很美!


#23


#24


#25


#26 ↓日本兒童節(男孩節5.5)約在五月初前後家裡有男孩子的都會掛上鯉魚旗,而北上川這裡就有掛許多鯉魚旗
         橫跨川兩岸,迎風飛舞的數百隻鯉魚旗也別有一番日本風情!


#27


#28


#29


#30 ↓藍天下的鯉魚旗更顯悠揚啊!


#31 ↓回程經過路邊看到一戶人家種了一些油菜花也拍了一張記錄!


#32 ↓路邊的枝垂櫻也好柔美!


#33 ↓在北上車站翻拍一張展勝地櫻花盛開時的大型海報,盛開時果然美麗如畫啊!


※ 歡迎您推薦本篇文章!    ^___^

相關資訊:
北上市立公園展勝地
http://sakura.kitakami-kanko.jp/
見頃:4月中旬~5月上旬
本数:約1万本(ソメイヨシノ、エドヒガン、ベニヤマザクラなど約150種)
交通:JR東北新幹線北上駅から岩手県交通バス江刺バスセンター行きで12分、展勝地下車すぐ

本站延伸閱讀:
2014東日本.春之旅
http://kenfoto.pixnet.net/blog/category/4612016
 










歡迎訂閱 Kenny's Blog文章    (如何訂閱RSS)

Kenny 的家 ...歡迎來逛逛!!

Kenny 的桌面下載 ...每月都有新桌面提供下載

※本網發表所有作品嚴禁盜用、重製,請尊重智慧財產權,以免受罰及追究法律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ny'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