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前公園」位於日本東北青森縣,佔地約49.2公頃,弘前公園名列為東北三大賞櫻名所,更是日本三大賞櫻
名所之一,園內著名的弘前城築城至今已超過380年歷史,現今還保留著弘前城的天守閣、櫓、城門、護城河等築
城全貌,可說是日本少見的古城遺跡,而弘前公園的櫻花祭就是巧妙融合弘前城遺跡與數量龐大的櫻花,從4月下
旬至5月上旬的櫻花祭期間,50餘種櫻花,超過2600株的櫻花爭相綻放與爭艷,每年至少會吸引200萬人到訪,
而今年因秋天開始要進行弘前城城牆的修繕工程,櫻花與城樓、護城河交相輝映的美景恐怕10年內都無法完整欣賞
到,所以今年前來弘前公園賞櫻人數更是暴增,從下弘前車站一直到弘前公園周邊幾乎都是前來賞花的遊客,當然
人滿為患也增加拍攝困難度,加上弘前公園佔地廣闊,我只能選擇一些重點來拍攝,所幸這裡櫻花數量眾多隨手拍
攝都是美景,不過也因為拍太多了,本次就先貼一部份,剩餘弘前公園「西濠」部份待下次有機會再貼出來與各位
分享!
#2 ↓弘前公園櫻花祭時櫻花可說是以舖天蓋地的氣勢來綻放!



#3 ↓畫面中的白色小點是櫻花飄落,彷彿下雪景致!


#4


#5 ↓粉色枝垂櫻


#6 ↓如果說京都的櫻花屬於精緻優雅,那東北的櫻花應該屬於豪邁壯觀吧!


#7 ↓畫面的下方別以為是粉色地面,其實這是佈滿粉色花瓣的護城河!


#8 ↓真的沒看錯~就是粉色花瓣的櫻花河…真是太犯規了!


#9


#10

#11 ↓「染井吉野櫻」一般是3~4朵花集中在一起﹔但是弘前公園的櫻花是5~7朵花集中在一起,因此同樣一棵櫻花
       樹,弘前的櫻花硬是比其它地方櫻花開花來得多,據說原因是這裡櫻花栽植還把青森蘋果的栽培技術導入其中啊!


#12


#13 ↓櫻花並木盛開時彷彿是櫻花隧道!


#14 ↓櫻花飄雪


#15


#16 ↓弘前城天守閣可是此地櫻花祭最熱門的攝影點


#17 ↓耀眼陽光與櫻花林


#18


#19


#20 ↓粉色枝垂櫻與夜櫻燈飾


#21


#22


#23 ↓這張幾乎快看不到天空了…


#24


#25


#26


#27 ↓染井吉野櫻在藍天下更顯雍容華貴!


#28


#29


#30


#31 ↓要進入弘前城本丸部份是需要另外購票,但從下乘橋方向拍攝天守閣是無需購票的!


#32 ↓『下乘橋』上擠滿人潮,都是想從這角度拍下天守閣+滿開櫻花的經典畫面!


#33 ↓天守閣、護城河、滿開櫻花


#34 ↓在櫻花簇擁下的天守閣更顯日本風格!


#35


#36


#37


#38


#39


#40


#41 ↓要拍天守閣+滿開櫻花就要進入『下乘橋』去人擠人啊!


#42


#43 ↓淡粉色櫻花+櫻花河,更顯柔美浪漫啊!


#44 ↓弘前城,別名「鷹岡城」被稱為「日本七名城之一」


#45 ↓天守閣入口的角度


#46


#47


#48


#49 ↓『鷹丘橋』就顯得寧靜許多!


#50


#51


#52 ↓櫻花樹的河面倒影


#53


#54 ↓櫻花河面倒影彷彿像一幅畫呢!


#55 ↓青森縣弘前市的蘋果產量位居日本第一,在櫻花祭期間也有攤位販賣蘋果,圖中這一顆150日幣 (約台幣
        45元) 我也有在現場購買來吃,當然是香甜又多汁,但是青森蘋果在台灣的價格…我還真買不下手啊! 


#56 ↓這個角度也是弘前公園著名的拍攝點,天守閣+護城河+城牆+夜櫻 交織而成的美景!


#57


※ 歡迎您推薦本篇文章!    ^___^

相關資訊:
弘前公園
http://www.hirosakipark.jp/
見頃:4月下旬~5月上旬
本数:約2600本(ソメイヨシノ、シダレザクラほか)
交通:JR奥羽本線弘前駅から弘南バス市役所方面行きで15分、市役所前公園入口下車すぐ

 

本站延伸閱讀:
日本東北 の 北上展勝地
http://kenfoto.pixnet.net/blog/post/366294566
2010 懷念 の 日本東北之旅
http://kenfoto.pixnet.net/blog/post/117316879
2010 日本.東北 紅葉之旅
http://kenfoto.pixnet.net/blog/category/1741840







歡迎訂閱 Kenny's Blog文章    (如何訂閱RSS)

Kenny 的家 ...歡迎來逛逛!!

Kenny 的桌面下載 ...每月都有新桌面提供下載

※本網發表所有作品嚴禁盜用、重製,請尊重智慧財產權,以免受罰及追究法律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ny'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