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teyama01.jpg  
       日本阿爾卑斯山脈之稱源自明治時期到日本傳教的英國傳教士『華特威斯頓』因本身熱愛登山進入上高地後
眺望穗高連峰,發覺這裡酷似歐洲的阿爾卑斯山,因而才有了日本阿爾卑斯山的稱呼,而日本阿爾卑斯山脈又分
成北阿爾卑斯(飛驒山脈)、中央阿爾卑斯(木曾山脈)、南阿爾卑斯(赤石山脈) 三條綿綿相連的主要山脈,而這次
介紹的『室堂』高原是立山黑部行程中的最高處,標高2450公尺,更是觀賞北阿爾卑斯山脈(飛驒山脈)的好地方
,強烈建議您若有在室堂車站下車且停留時間超過一小時以上,若天候狀況也不錯,真的很推薦您到室堂健行或
散步(散策),這邊至少有三條散步路線(參考官網-室堂散步路線),最輕鬆的御庫裏池來回路線600公尺所需時間
約30分鐘,而我個人這次是走繞御庫裏池一圈路線1.7公里,所需時間官網是寫1小時,而我因邊走又慢慢拍照約
1.5小時就走完,沿途都還算平緩並可欣賞到冰河地形、高原生態,又可觀賞雄偉壯觀的北阿爾卑斯山脈風光呢!
#2 ↓從室堂車站下車,走進車站往樓上方向走一小段路再沿指標就會接往健行步道。
tateyama02.jpg  

#3 ↓御庫裏池步道走沒多久就會發現這美麗的みくりが池(御庫裏池),前方還有一些殘雪更是美得脫俗!
tateyama03.jpg  

#4 ↓這邊的箭竹感覺比合歡山來得大,以箭竹坡當前景拍北阿爾卑斯山脈也很壯麗!
tateyama04.jpg  

#5 ↓個人還蠻喜歡這張的氛圍,一家人頂著陽光一起登山健行、一起迎向光明!
tateyama05.jpg  

#6 ↓這是走到另一邊的みどりが池,這邊山的倒影看得更清楚又美麗!
tateyama06.jpg  

#7 ↓感謝上蒼那天給我了好天氣,高山+陽光+爆藍天空隨手拍都是美景。
tateyama07.jpg  

#8 ↓時節進入秋天,草坡都帶點橘黃色+殘雪有另一種美!
tateyama08.jpg  

#9
tateyama09.jpg  

#10 ↓みくりが池
tateyama10.jpg  

#11 ↓秋山+秋雪
tateyama11.jpg  

#12 ↓みくりが池(御庫裏池)周長631公尺,因立山自古為日本三大靈山之一,據說祭拜供奉給菩薩的
          飯菜都是使用這裡的水來烹煮呢!
tateyama12.jpg  

#13
tateyama13.jpg  

#14
tateyama14.jpg  

#15 ↓みくりが池與山脈倒影
tateyama15.jpg  

#16 ↓みくりが池
tateyama16.jpg  

#17
tateyama17.jpg  

#18
tateyama18.jpg  

#19 ↓工作人員與履帶車
tateyama19.jpg  

#20 ↓みくりが溫泉
tateyama20.jpg  

#21 ↓灰白色那區域是地獄谷現在是禁止遊客進入
tateyama21.jpg  

#22 ↓殘雪與立山連峰
tateyama22.jpg  

#23
tateyama23.jpg  

#24 ↓深秋的立山連峰已無紅葉(約9月中下旬轉紅),但植被呈現出橘紅色系也有另一種美!
tateyama24.jpg  

#25 ↓みどりが池雖然比みくりが池來得小,但水非常清澈,倒影也美極了!
tateyama26.jpg  

#26 ↓みどりが池的水,清澈見底,搭配立山連峰倒影美得像幅畫!
tateyama26.jpg  

#27
tateyama27.jpg  

#28
tateyama28.jpg  

#29 ↓深秋轉黃的草地+殘雪,更把立山秋色銓釋得更為雄偉壯麗!
tateyama29.jpg  

#30
tateyama30.jpg  

#31
tateyama31.jpg  

#32 ↓立山山莊與立山連峰整個讓人好有置身歐洲阿爾卑斯山的感覺!
tateyama32.jpg  

#33 ↓走進深秋的立山美得令人屏息!
tateyama33.jpg  

※ 歡迎您推薦本篇文章!    ^___^

相關資訊:
散步路線 _ 立山黑部阿爾卑斯山脈路線 (官方網站)
http://www.alpen-route.com/tw/transportation/walking
散策コース紹介
http://h-tateyama.alpen-route.co.jp/walking/

 

本站延伸閱讀:
立山黑部 の 交通方式
http://kenfoto.pixnet.net/blog/post/439628695
立山黑部 の 扇澤 秋彩

http://kenfoto.pixnet.net/blog/post/439141996



 







歡迎訂閱 Kenny's Blog文章    (如何訂閱RSS)

Kenny 的家 ...歡迎來逛逛!!

Kenny 的桌面下載 ...每月都有新桌面提供下載

※本網發表所有作品嚴禁盜用、重製,請尊重智慧財產權,以免受罰及追究法律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ny'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