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光鄉舊名白犬鄉,因整個島嶼外形像「犬」而得其名,民國六十年更名為莒光鄉,
莒光鄉主要範圍為東莒、西莒二島,其中東莒位於馬祖列島的最南端,面積為2.63平方公里,
東莒島多峽灣港澳,海灣的沙灘也極為自然美麗。
        此次因時間有限所以站長僅前往東莒旅遊,東莒共分為大坪村、福正村兩個村落,
總人口約僅二百人,雖然大部份的居民都已遷出,但是這裡卻非常值得一遊,
光是這小小的東莒島就有東犬燈塔、大埔石刻兩個國家級古蹟,除了可欣賞古蹟外,
東莒的自然與樸實的美景也會讓人十分驚豔喔!

     ↓福正聚落與海灣: 宛如遺世獨立的美麗海灣與福正聚落,如詩如畫的景致令人驚豔不已。


     ↓ 東莒燈塔又名東犬燈塔,創建於清同治11年(西元1872年)評定為國家二級古蹟


    ↓ 神秘小海灣(呂何崖)




   ↓ 猛澳港海灣:「軍令如山,軍紀似鐵」與「同島一命」標語,讓人感受到昔日悲壯的戰地氣氛。


    ↓ 這個場景讓我想起了..唐代詩人韋應物的一首詩句「野渡無人舟自橫」。




    ↓ 大埔聚落 - 被世人遺忘的一角











Kenny 的家 ...歡迎來逛逛!!

Kenny 的桌面下載 ...每月都有新桌面提供下載

Kenny 新增攝影作品集 ...目前已有88個專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ny'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