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媒體沸沸揚湯的報導下高鐵算是近來最熱門的話題之一,雖然目前大眾普遍對於高鐵的印象仍是毀譽參半,但是正面的角度來看高鐵的確縮短了台灣北高的距離,形成北高的一日生活圈,也促進了地方繁榮與觀光產業的發展。

台灣高鐵通車在即,喜好攝影與嘗試新鮮事物的我當然不會錯過這一波熱潮,因為我沒有拿到高鐵試乘票,無法近距離高鐵拍攝列車,所以我僅能將我近來閒暇之餘拜訪拍攝高鐵台中站的照片與各位分享囉!



高鐵台中站位在台中縣烏日鄉,車站主體是一座充滿現代感的時尚建築,台中站的設計理念源起於「梭子」,「梭子」代表了速度與連結,以梭子造型來表達高鐵的快速與飛躍穿梭的意念,高鐵台中站歷經四年多施工於2006年10月24日啟用,車站地面層(1F)為停車場,二樓為大廳層,三樓為月台層,目前如果沒有拿到高鐵試乘票,是無法到三樓月台層近距離觀看的700T列車,而且據說短期內高鐵也不會推出月台票,所以如果要近距離目睹漂亮的700T列車,只好等到1月5日通車時,購買車票進入搭乘了!


    ↓700T 列車

    ↓迷人的夜與700T列車

   ↓高鐵台中站夜景




      ↓高鐵台中站大廳的聖誕樹(目前已拆除)




    ↓高鐵台中站大廳










    ↓高鐵台中站後方的綠地與夜景

    ↓高鐵台中站二樓已陸續有餐廳營業


Kenny 的家 ...歡迎來逛逛!!

Kenny 的桌面下載 ...每月都有新桌面提供下載

Kenny 新增攝影作品集 ...目前已有91個專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ny'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