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二度再訪杉林溪拍攝野鳥,當天的野鳥似乎有些奇怪不太愛吃狀元紅果實,
所以乾脆不拍狀元紅果實,僅針對俗稱「蕃薯鳥仔」的「藪鳥」與白尾鴝拍攝,
藪鳥常常在草地上或樹林裡竄來竄去,一下飛、一下又停下來,模樣十分可愛,
白尾鴝的雄鳥全身大致為黑藍色,而當天看到的白尾鴝是亞成鳥全身有淡色斑點,
雖然沒有成鳥美麗但是灰色與藍色羽色也頗為高雅,彷彿是一位小紳士。


↓黃胸藪眉,俗稱「蕃薯鳥仔」,原名「藪鳥」,畫眉亞科,為台灣特有種,
背部大致為橄綠色,額為黃色,而眼睛下方有一澄黃色斑。




    ↓ 鉛色水鶇: 鶇亞科,雄鳥體色為鉛藍色,尾為紅褐色;雌鳥體色為灰藍色,尾為黑褐色。


    ↓白尾鴝,為台灣特有亞種。(此次拍攝為亞成鳥),尾羽張開時,白色部分極為明顯。










    ↓紫嘯鶇(鶇科):俗名「琉璃鳥」,全身羽色為藍紫色,常在地面上或溪流旁覓食。


相關資訊:
杉林溪森林風景遊樂區(官方網站)
http://www.sunlinksea.com.tw/



Kenny 的家 ...歡迎來逛逛!!

Kenny 的桌面下載 ...每月都有新桌面提供下載

Kenny 新增攝影作品集 ...目前已有97個專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ny'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