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燈會可說是台灣規模最大的元宵燈會,每年都是由交通部觀光局規劃,而今年燈會地點是在苗栗舉辦,並規劃一
座「玉兔呈祥」主燈及「祥龍」、「鳳凰」、「玉鶴」、「麒麟」4座副燈,除了主、副燈與眾多花燈展示外,這次因適
逢建國百年還設置了「100國慶主題館燈區」,還有因為在苗栗舉行還特別規劃了三個土樓造型的「客家創意主題館」,
另外這次讓我蠻驚艷的是還加入動態的水光秀表演,整體而言這次的台灣燈會相當豐富多元,相當值得一看,若有興趣的
讀者趕緊前往參觀(2/28止)吧!
#1 ↓主燈「玉兔呈祥」,以台灣野兔「皚兔」頭戴無線耳機,身穿背心,手持元寶,元寶上標示「中華民國,精彩100」
   ,象徵呈祥獻采,象徵財富聚集,財源生生不息,國富民安樂。

 
#2 ↓副燈「祥龍獻瑞」


#3 ↓副燈「天降禎祥」—「麒麟」為四靈獸之首,自古就是祥瑞的象徵。


#4 ↓副燈「鶴立祥和」—鶴在民間傳統觀念裡是長壽的禽鳥,另外「祥鶴」與台語「尚好」聲音相似,祈帶來人民生活好預兆。 


#5 ↓主燈「玉兔呈祥」每半小時都會有七彩多變的聲光表演


#6 ↓競賽燈區—展示了一千五百組爭奇鬥豔的競賽燈組。


#7 ↓祈福燈林—以苗栗特產「紅棗」為主題,象徵「吃棗年年好」。


#8 ↓夢幻仙境燈區—營造出夢幻仙境般的童話森林


#9 


#10 ↓100國慶主題館


#11 ↓客家創意主題館(土樓)—苗栗縣有6成5的客家人,「客家創意主題館」外觀採用傳統客家建築群「三圓一方」的設計概念,
傳統的客家圓樓(或稱土樓)造型,展現出苗栗客家人傳統與創新兼備的特質。 


#12 ↓客家創意主題館裡面—分別為天降甘霖、百獸獻瑞及燈海祈福等三個館。


#13 ↓燈海祈福


#14 ↓開燈台與表演


#15 ↓競賽燈區—展示了競賽燈組,展場構想是以「桐花樹林下的爭豔」為題。


#16


#17


#18


#19 ↓交流燈區—展示「兩岸同輝、盛世和諧」、「美好江蘇、幸福楊州」兩大主題。


#20 


#21 ↓水光秀—每晚6:07、7:07、8:07、9:07演出,每場次20分鐘


#22 ↓水光秀—演出「元宵公主」節目,由竹南在地的新樂舞舞團編導,以元宵節的神話故事為背景,演出結合舞蹈藝術的戲劇。


#23 ↓「元宵公主」內容敘述無知的凡人打死了象徵神鳥的鳳凰,天神知道後很生氣,下令天兵天將要以烈火燒毀人間,
    而天庭的公主不忍黎民受苦,獻計給凡人,教導人們在農曆正月十五當天提燈籠、放鞭炮、放天燈、(火旁)龍、炸邯鄲,
    讓天神以為凡間已一片火光而息怒,因此形成現今元宵節的各項慶典活動。


#24 ↓我還蠻喜歡公主下凡的橋段


#25


#26


#27


#28 


#29 ↓主燈「玉兔呈祥」


#30


#31 ↓主燈「玉兔呈祥」與煙火秀


#32


#33 


#34


#35


#36


 

※ 歡迎您推薦本篇文章!    ^___^ 

相關資訊:
2011 台灣燈會官方網站
http://light2011.mmhot.tw/
活動日期:100/2/17-28
活動地點:竹南運動公園、頭份運動公園-地跨竹南、頭份兩鎮交界處
1.中山高頭份交流道下-->台1線省道(自強路)往竹南市區方向直行-->右轉永貞路二段直行即可抵達。
2.中二高龍鳳交流道下-->台61線西濱公路南下-->龍江街左轉直行-->至環市路三左轉-->右轉永貞路二段即可抵達。
3.中山高頭份交流道下-->往竹南方向行駛(台一線)-->接民族路續行-->見永貞路右轉即可抵達。 




 

歡迎訂閱 Kenny's Blog文章    (如何使用RSS)

Kenny 的家 ...歡迎來逛逛!!

Kenny 的桌面下載 ...每月都有新桌面提供下載

※本網發表所有作品嚴禁盜用、重製,請尊重智慧財產權,以免受罰及追究法律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ny'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