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日在朋友邀約下到南投的五城拍攝日出,原本我就有點猶豫,因為我個人睡眠品質
通常不太好,所以有點怕拍日出與日出前的色溫照片,後來想想身為中部的攝影人居然
連這個在攝影界響叮噹的中台灣日出聖地都沒造訪過實在也太遜了吧?!最後我還是決定
前往,於是周日凌晨2:00左右(幾乎沒睡覺)就出發前往五城,因為我和朋友也沒去過,
所以花了一些時間找路上山,大約清晨4:30終於抵達五城觀景台的拍攝點,到達後一看
比較好的點幾乎已擠滿了腳架與人,這些人真是好狂熱、好認真啊!幸好我們還是卡到
不算差的位置,結果我們才等了大概10幾分鐘,旁邊就有識途老馬說「今天應該沒日
出了!」,我們一聽心都涼了一半,但是既來之則安之吧! 還是先拍了幾張日出前的色溫
照片,結果後來果然因為雲層太多又太厚把日出的霞光完全遮住了,既沒日出霞光也
沒雲海..真是哇咧~超嘔的,後來我們就跟左右的同好聊起來,一問左邊同好已來三次,
右邊同好也已來好多次,其他也有人槓龜好多次,聽一聽後我心理也釋懷多了,所以
拍日出除了需要攝影技巧與豐富經驗外,更需要好運氣,由於我這次五城日出拍攝是
澈底失敗了,所以我想以後有機會應該還會再訪五城吧!


↓日出前的山景色溫















五城相關資訊:
「五城」這個點並非旅遊景點,實際地名也非五城,只是附近有五城村於是大家都叫此地
為五城,實際上這裡是位於南投縣魚池鄉的大雁村,這裡的正確地名應該叫仙楂腳,上山
沿途路彎曲不太好走,又沒有路燈,如果沒去過,強烈建議半夜勿隻身前往,以免危險。
五城觀景台GPS座標:東經 120°54'22.82" 北緯 23°54'14.32"


歡迎訂閱 Kenny's Blog 文章    (如何使用RSS)

Kenny 的家 ...歡迎來逛逛!!

Kenny 的桌面下載 ...每月都有新桌面提供下載

Kenny 新增攝影作品集 ...目前已有98個專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ny'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