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鴴(ㄏㄥˊ)是台灣的夏候鳥,牠們是遠從澳洲(南半球)長途跋涉而來的嬌客,大約於每年
的三月間飛抵台灣,並陸續在台灣交配繁殖下一代,等到了十月左右雛鳥長大後再飛回南
半球,雖然燕鴴是台灣的夏候鳥,但此時南半球則正處於寒冷的冬季,因此燕鴴飛抵台灣
實際上是為了避冬,燕鴴憑藉著優異的飛行技術來長途飛行與一路捕食昆蟲補給所需能量。
燕鴴在台灣是列為二級保育類動物,外型也很特別,頭部的眼睛下方有一條細長的黑線向
下延伸到喉部,宛如帶著一條黑色的頸圈,體型與飛行姿勢都與燕子有些相似,故名為
「燕鴴」﹔但是體型卻比燕子大了許多,身長約24公分,而燕鴴的巢大多會選擇在空曠
的砂礫地上或田野間,在台灣的中南部的空曠地區如果注意觀察並不難發現牠的踪跡。

    ↓燕鴴在台灣交配繁殖下一代

  ↓燕鴴的飛行技術優異



   ↓來個空中急速爬昇

 



    ↓燕鴴與雲朵










    ↓十月左右燕鴴即將飛返南半球,路途遙遠甚至險惡,希望燕鴴們一路平安,明年再見!!

燕鴴在台灣全島之分布狀況:
http://ngis.zo.ntu.edu.tw/taroko_spot_v2/bird.asp?bird_id=B0238


歡迎訂閱 Kenny's Blog 文章    (如何使用RSS)

Kenny 的家 ...歡迎來逛逛!!

Kenny 的桌面下載 ...每月都有新桌面提供下載

Kenny 新增攝影作品集 ...目前已有98個專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ny'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