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Kenny剛好有事情上台北一趟,晚上回程前就決定順道前往台北大龍峒保安宮拍拍照,保安宮這裡我算是
第二次拜訪,之前一次是幾年前白天前來,後來因為看到不少北部攝影同好在這裡拍出許多夜拍佳作,我就一直想
找時間來此拍攝,剛好上周到台北總算讓我一償宿願了!
        大龍峒保安宮位於台北市大同區哈密街,主要是祭祀保生大帝的廟宇,創建於1742年,原本只是簡單木造小庵
,後來經幾度改建才逐漸擴建成今日規模,於1985年內政部核定保安宮為國家二級古蹟,而且保安宮整修過程是以
傳統「平衡工法」、「整舊如舊」來完成,因此於2003年並獲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亞太區文物古蹟保護獎榮譽獎。
#2 ↓保安宮主祀神明保生大帝為宋代真人,又受賜帝號,得以享有天子之禮!


#3 ↓大龍峒保安宮是屬於三殿三進式的廟宇


#4


#5


#6 ↓大龍峒保安宮建廟者是來自福建的同安人,因此"保安"之名有「保佑同安」的意思!


#7 ↓民間對於保生大帝的事蹟傳說非常多,正可謂為「神威顯赫」!


#8 ↓從燒香、擲筊、抽籤、..都代表了一種虔誠的信仰!


#9 ↓保安宮的二尊石獅


#10


#11


#12


#13 ↓夜裡的蠟燭讓人感覺更加平和與溫暖!


#14 ↓筊杯


#15 ↓相傳保生大帝醫術非常高明,所以祭祀保生大帝的廟中都設有藥籤,以協助尋求藥方。 


#16 ↓每一盞光明燈都代表了祈福與照耀前途之意!


#17 ↓每一柱香都是祈求傳達上達天聽的訊息!


#18 


#19 ↓由於保生大帝的神蹟不勝枚舉,所以保安宮正殿兩邊柱子也用文字敘述了許多關於保生大帝事蹟!


#20


#21


#22 ↓保安宮前殿


※ 歡迎您推薦本篇文章!    ^___^ 

相關資訊:
大龍峒保安宮官方網站
http://www.baoan.org.tw/asp/Home/default.asp

 





歡迎訂閱 Kenny's Blog文章    (如何使用RSS)

Kenny 的家 ...歡迎來逛逛!!

Kenny 的桌面下載 ...每月都有新桌面提供下載


※本網發表所有作品嚴禁盜用、重製,請尊重智慧財產權,以免受罰及追究法律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ny'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